考试进行时ing

重度叶吹党,他是最好的,他值得最好的。
全职最爱周叶,杂食。
凹凸瑞金不拆。

【周叶】记忆乱码(下)

上篇请戳:https://kaoshijinxingshiing.lofter.com/post/1ed6db17_11a10b42

因为几人身份的特殊性,周泽楷和苏沐橙决定开车去医院。
叶修看着周泽楷从车库把车开出来的时候,表示了一下好奇:“小周我们什么时候买了车?”周泽楷眼睛眨也不眨:“是江波涛的。”苏沐橙觉得周泽楷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日益见长。偏偏那双清澈的眼睛明显要比方锐大大要真诚很多。
有颜真的可以为所欲为。
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,从后视镜看去苏沐橙捂着肚子的手,几乎往上移到了胃子上,还略带愁容的盯着自己的后背。被这样的目光灼烧着,叶修总以为自己才是生病的人。
叶修转过身去:“现在是胃不舒服了吗?”
“啊?哦,我胃没问题,就是感觉现在有些头晕。”叶修的转身让苏沐橙猝不及防,将捂住肚子的手快速转移按着太阳穴。
“。。。。”能把叶修堵无语两次,苏妹子今天发挥超神。
旁边正在开车的周泽楷,握着方向盘的手指慢慢收紧,骨节分明的指掌却有些轻微的颤抖。
“小周,回家。”叶修面无表情的看向周泽楷。“你们可以好好和我说到底发生了。”
叶修赶在周泽楷和苏沐橙再次开口前补充道:“小周,我可不记得你什么时候考了驾照。想诓我去医院,至少也要给我说明我现在是什么情况。”

三个人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,苏沐橙打开手机软件,叫了外卖。然后三个人坐在桌子旁沉默了下来。
首先打破沉默的是叶修:“好了,小周,现在可以把你藏起来的手机还给我了。”叶修点燃了一支烟,火苗舔着烟草,焦灼的氛围似乎随着烟气开始慢慢缓解。
周泽楷默默的把放在风衣口袋里的手机掏出来递给了叶修。
叶修伸手去拿手机,没抽出来,周泽楷死死的拽着手机 ,嘴唇几乎没有血色,抿成一条线,一向淡然干净的眼眸中藏着深不可见的惶恐,他在害怕。
叶修叹了一口气,放弃了去拿手机,然后用双手稳稳地包裹住了周泽楷的手,比例完美的指节,如同艺术品一般赏心悦目。两双好看的手,指贴指,不留丝毫缝隙,完美的契合。
苏沐橙看到气氛不对,摇了摇头,不准备参合进去,和叶修打了一声招呼就准备撤,出门的时候正好碰到送外卖的小哥,将外卖放到客厅的茶几上,悄无声息的离开了。
周泽楷回握住叶修的手,十指相缠,深吸一口气,终于鼓足勇气看向叶修:“昨天,是我29岁的生日。”
饶是叶修做足了心理准备,也是瞬间睁大了眼睛。现在距第一届世邀赛已经过去了足足五年的时间。
叶修之前已经想到了,自己的记忆可能出了一些问题,不论是家里的一些细节摆设,还是对周泽楷过分的熟悉感,都暗示着他与这个世界时间线的格格不入。但是整整失去了五年的记忆还是超出了他的意料。
“而且,”周泽楷握着叶修的手指骤然缩紧,“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”听到这句的瞬间,渗人的寒意瞬间席卷了叶修。不是第一次,那么就意味着一直没有找到治愈失忆的方法,并且根据小周的反应来看,病情还在恶化。
周泽楷有些艰难的组织着语言:“第一次,是在两年前。当时你只是失去了三天的记忆。”
那天周泽楷准备好了早餐,却没有看到像往常一样坐在餐桌前的叶修,周泽楷只是以为叶修罕见的起迟了,当他叫醒叶修的时候,叶修迷蒙着双眼,有些委屈巴巴地反问他,为什么周末也不让他睡一个懒觉。而那天是周二。叶修对于三天前发生过的事情已经没有了丝毫印象,如同初夏的露水在艳阳下瞬间失去了印记。
然而医院的检查结果并没有任何异常,检查报告显示叶修十分健康。大家都把这次失忆当成了突发事件,生活最终归于既定的轨道前行。
然而这并不是意外。
第二次失忆,紧接着发生在第一次失忆后的两周后。第二次叶修失去了整整一个月的记忆。
周泽楷心底的不安越来越大,当时夏休期已接近尾声,但周泽楷还是急忙的向战队请了一周的假期,带着叶修做了更为全面细致的检查。
检测报告出来以后,从不抽烟的周泽楷把叶修藏起来的存货几乎消耗一空。

是罕见的记忆认知障碍。
病因不明,无药可医。能不能痊愈,全靠天意。
具体来说,叶修的记忆会一直倒退,失去的时间跨度也会越来越大。
直到这次,已经是第五次记忆失序,记忆的残缺口已经侵蚀到他们刚刚交往的时间点。

周泽楷说到这里,已经无法继续下去。命运和他们开了一个大玩笑,所有人的时光不可逆的轰然前行,叶修的时间线仿佛被按了暂停键,然后不停地不停地后退。甚至连自己失忆这件事本身也在不断地被遗忘着。
“不要忘了我。”周泽楷轻轻揽住爱人的肩,然后往自己怀里收拢,头紧贴叶修的脖颈处,“至少,别忘了我。”叶修回抱住周泽楷,然后感觉到颈部慢慢湿润了起来。
他们维持着相拥的状态,很久很久。
但他们也都明白,随着时间推移,也许周泽楷这个名字终究会消失在叶修被蚕食的记忆中,再也不见了。

周泽楷不知不觉在叶修怀里睡着了。再次醒来的时候,他已经躺在了床上,心里蓦然一紧,往旁边看去,叶修靠着床头,手握着他的手,还没醒来。旁边是一本摊开的笔记本。
笔记本已经有些厚度了,最早的日期是两年前,叶修刚初失忆的时候。
周泽楷知道叶修在失忆以来都有记录的习惯,出于尊重,他从来不曾看过。这个小本子一直放在叶修的抽屉里面。周泽楷帮叶修收起本子的时候,不经意的看到了最新的笔录:我相信,不管记不记得,我始终会爱上这个会为我哭泣的的男人。也许我最终还是会忘了他,但这份爱意始终存在,永不停息。也许那时我会诧异对一个陌生人一见钟情吧。
周泽楷看向睡得安详的叶修,胸间滚烫的情感几乎要沸腾出来,终究还是未发一言,将叶修抱在怀里,闭上了眼睛。
人生何时幸运,让你我相遇 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周生日快乐啊!我对不起你,生贺文拖了这么久还没赶上你的生日。我真的已经是条废鱼了。文笔渣的不忍直视,就凑合凑合吧(。。。。)。

评论

热度(14)